富顺司法护航民营经济:一份快递背后的故事

www.scol.com.cn (2019-04-26 20:1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您好,您的快递已放法院门卫室,请及时查收。”清晨,正在上班路上的王法官收到一条短信,到门卫室几经翻找后才发现是角落里的一个长盒子,与往常信封样式的申请书等证据不大一样让法官有些意外。拆开盒子,却发现是一面锦旗,写着“秉公执法、高效办案 ”几个金字,寄件人是千里之外的云南某设计公司,疑惑的王法官左思右想,才回忆起最近办理的一起金融案件,经法官不懈努力该公司终于收到豆花公司拖欠四年之久的设计费。

原来在2018年9月14日,云南某设计公司以债权人的身份到富顺县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豆花公司破产清算。承办法官在向被申请人豆花公司送达《破产申请通知书》时,该公司负责人提出异议,并向法官介绍了公司经营状况及其打造的豆花生态园项目发展前景。尔后,承办法官又通过多方渠道详细了解了豆花公司及其打造的生态园项目的情况。

经调查,该公司打造的豆花生态园项目立足于富顺豆花这一闻名全国的地方特色美食,对于打造富顺地方名片、带动地方经济具有重要作用,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因项目规模较大,该公司在打造过程中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无奈之下只能拖欠设计费用,最终被设计公司申请破产清算。从挽救“潜力”企业,助力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则出发,承办法官利用工商联、投促局、商会等各种渠道,运用司法智慧,积极寻求破解对策。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引入新股东对豆花公司进行注资,并通过反复磋商,让二公司就拖欠的设计费达成和解协议。新股东的注资,不仅解了豆花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也为其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设计公司了解情况后亦当场撤回了破产申请。“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本案因豆花公司被追讨设计费而起,因承办法官运用司法智慧和多方渠道引入资金破局而终,可谓皆大欢喜。

据悉,富顺法院民二庭作为该院承办破产案件的业务庭,在办案过程中,始终秉承“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理念,凭借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利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积极与工商联、商会等搭建涵盖民商事纠纷的化解平台,以主动作为的姿态,努力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罗倩茹 高志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