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十年积案成功执结 锦旗相赠执法为民

www.scol.com.cn (2019-04-19 15:2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5日,自贡中院受理的一起长达十年的积案终于全部执结到位,申请执行人刘某、万某拿到人身损害赔偿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4万元。4月16日,申请人刘某专程到自贡中院把一面印有“一身正气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承办法官手中,感谢法官的不懈努力。

2008年9月,申请人刘某、万某与被执行人马某、王某、李某、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贡中心支公司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在自贡中院立案执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贡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履行了自身义务,但当时马某、王某、李某三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面临“执行不能”的尴尬境地,涉及马某、王某、李某的赔偿款未能全部执行到位。

2018年7月,自贡中院恢复该案执行,承办法官在3个工作日完成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制作和送达,并启动“总对总”、房产网络查控平台,对被执行人马某、王某、李某的财产进行全面筛查,及时采取查控措施。

在法院“高压式”的执行力度下,李某在已与刘某、万某达成分期付款协议的基础上,于2018年10月一次性履行了其应当承担的全部赔偿款及利息6万元。

2019年春节前,自贡中院查询到王某确有可供履行义务的财产但其却拒不履行赔偿义务。自贡中院当即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执行措施,王某被司法拘留后,当月向申请人支付了赔偿款3万元。申请人刘某、万某便联系制作了一面锦旗只待执行全部到位后亲手送给执行法官。

同时,承办法官加大了对马某的执行力度,敦促其依法配合执行,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在法院主持下,马某与刘某、万某就迟延履行债务期间利息等达成一致。被执行人马某足额履行赔偿款及利息共计5万元,案件最终执行完毕。

翻开泛黄的卷宗,本案最初执行的合议庭成员已全部退休,自贡中院执行局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一棒一棒传递着当事人的期望和信任,通过不懈努力,案件终于圆满执结。

(黄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