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开展裁判文书上网操作集中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4-12 17:1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需求,深入推进裁判文书公开工作,贡井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裁判文书上网业务技术培训活动。

培训首先围绕裁判文书上网流程展开,对系统登录、管理界面、上传裁判文书文本格式、上传及录入规范、上传技术处理内容及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重点讲解。然后就裁判文书公开的范围、电子文书的具体文本格式、文书发布的审批手续及流程、差错文书的撤回补正程序、上网文书的检查通报制度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进一步规范了裁判文书上网流程。培训会上,还重点强调了各业务庭承办法官、书记员在工作中务必增强责任心,更加注重工作细节,进而提高上网裁判文书质量,扎实推进裁判文书互联网公开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干警们一边认真学习操作流程,一边详细地做笔记,对新裁判文书上网的注意事项、操作流程、录入规范、敏感信息屏蔽、不上网文书电子审批等环节进行了深入学习。

今年以来,贡井法院对符合公开条件的裁判文书实行上网公开,裁判文书上网率达99%以上,进一步提升了法院司法公开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贡井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明确上网范围,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把关,确保裁判文书上网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葛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