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调研自贡审判监督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0 16:5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4日,省法院副院长史红平、立案二庭庭长刘晓川一行莅临自贡中院调研指导审判监督工作,自贡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阳,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陪同调研。

为深入了解自贡两级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具体情况,当日下午,史红平副院长一行在自贡中院综合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自贡中院参会院领导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就自贡市两级法院审判监督团队配置情况、再审案件审理情况以及审判监督工作面临的问题等作了详细汇报。省法院调研组重点了解了自贡中院再审审查案件办理模式、申诉案件数量、再审发改比例等情况,并就基层法院审判监督庭机构调整、审监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审判监督庭职能定位等问题与自贡中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中,史红平副院长对自贡市两级法院再审案件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审判监督作为提高案件质量、对生效裁判进行依法纠错的法定程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自贡两级法院要进一步强化审监人员配置,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审监法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打造高素质审监工作队伍,使审判监督职能得以充分发挥。

(秦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