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召开执行异议之诉系列案法律适用讨论会

www.scol.com.cn (2019-03-15 18:2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12日下午,自贡中院召开执行异议之诉系列案件法律适用讨论会。自贡中院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分管副院长余文及相关庭室局负责人、民事专业法官会议法官、相关案件承办法官参加了座谈讨论。

会议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就执行异议之诉系列案中涉及的以房抵债等主要案件类型及实务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自执行异议之诉系列案受理以来,自贡中院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案例及实务调研,充分听取基层法院就法律适用存在的疑难复杂、热点问题的反馈意见,并提交民事法官专业委员会讨论解决方案。会上,余文副院长对执行异议之诉系列案的前期准备及调研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执行异议之诉系列案件涉及利益群体众多,实践中缺乏统一标准,相关承办部门应梳理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研究论证,为统一裁判尺度、妥善审理好执行异议之诉系列案打下基础。

(秦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