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07 16:4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5日上午,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富顺县人民法院携手县妇联、县法治办、县司法局等7个单位在釜江广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法官在活动现场通过以案说法、现场答疑、释法明理等形式,就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护、司法援助等涉及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作出重点解答。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指导她们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及维权渠道,把维权服务和维权意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帮助妇女群众掌握依法维权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其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给妇女同胞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

(廖群 周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