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包挂帮扶促创文 社区锦旗相赠表谢意

www.scol.com.cn (2019-02-28 11:5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依娜  

2月26日,自贡市自流井区珍珠寺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主任王俊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把一面印有“包挂落地落实 帮扶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感谢市中院在过去的几年里实实在在深入社区开展包挂工作,感谢你们为社区硬环境和居民文明道德素养提升尽心尽力! 我们社区两委感激不尽,发自内心感谢你们!”

市中院与自流井珍珠寺社区开展包挂工作以来,对标目标任务,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助力包挂社区创文攻坚、诉源治理等工作巩固、深化,相关工作受到中央、省、市媒体宣传报道。始终坚持分管领导一线深入帮,凝心聚力。分管领导不定期深入社区就创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摸底,并围绕经费、人员、帮扶举措等内容制定《社区包挂行动工作方案》。始终坚持主要领导现场指导帮,强力推进。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深入社区对各项工作开展工作督导、部署,先后共落实帮扶资金10万余元,其中2018年落实人民币3万元帮助社区创文硬件改造升级,并在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宣讲。始终坚持联系干部蹲点驻扎帮,夯实基础。联系干部常态化开展蹲点驻扎共建,与社区干部一同谋划推进、夯实创文基础工作。通过联系协调,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志愿者针对社区小广告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效处理。始终坚持依托法院优势“特色”帮,创新提升。近2年结合创文工作先后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律宣讲”、“院长宣讲全会精神”、 “司法护航”法治宣传、法官妈妈“法律讲堂”等主题活动50余次,其中,在社区创新设立“法律服务室”,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经验受到中国公益网、四川文明网、自贡日报、自贡电视台等各级媒体报道。

张天智院长表示,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创文包挂是法院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载体和体现,社区干部群众的赞誉是对市中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市中院全院上下将以此为激励,再接再厉,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结合法院实际,积极延伸司法服务水平,在创文工作中不断创新载体,为服务基层群众贡献更多力量。

(刘依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