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12 15:4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罗稀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首日,自贡中院组织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日”活动,警示干警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风清气正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教育活动由自贡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主持,市纪委驻院纪检组全程参与。

活动在全体干警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干警们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殇》后,在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静春的领誓下,面对国旗进行廉政宣誓。仪式上,郑静春副院长受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委托就全市法院司法廉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充分认识抓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总结去年的各种成果经验的基础上,着力在内容上探索创新,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反对“关系学”“厚黑学”“潜规则”,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三是要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强化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服务大局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高度关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进一步拓展服务群众方式,充分发挥审判促进和引领法治进步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依法治市。

教育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从警示教育中吸取了底线不能破,黄线不能踩,红线不能闯,高压线不能碰的深刻教训。要把铮铮誓言和明确要求用心用情用力用功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工作中真正体现法院人崇法的精神、智慧的头脑、中立的立场、清廉的操守、矜谨的情怀、为民的宗旨。在院党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昂扬斗志,再接再厉,为自贡中院新年度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