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法院工商联企业三家座谈 只为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27 21:4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2月27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贡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通报了近三年全市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基本情况,介绍了全市法院涉企纠纷案件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效,并对《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50条》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

此外,参会的民营企业及市中院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座谈会主题,针对当前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民营企业纷纷希望法院能够更多组织此类活动,帮助企业提升法律风险应对能力,同时,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作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刘义对法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系列措施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是法院和工商联的共同责任,要始终坚持依法保护和平等保护基本原则,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确保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自贡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表示,该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重要契机,认真分析总结各位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的讲话,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强化审判职能作用,主动做好与市工商联、经信委等部门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加快“智慧法院”“数据法院”建设,运用司法大数据分析涉诉民营企业纠纷特点,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