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狗屠夫梦断“桫椤谷”

www.scol.com.cn (2018-12-11 17:1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茉莉  

两个魅影,打破了乡村夜晚的宁静,也惊醒了一群梦中人,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2018年4月14日晚,内江威远县的陈某邀约刘某贵,携带弓弩、砍刀、钳子、电棒、电筒等作案工具,从威远驾驶一辆面包车窜至荣县预谋到新桥、东佳镇盗狗。等到夜深人静的15日凌晨00:10分许,2人驾车溜到新桥镇童家坝村李某超家,悄悄用钳子剪断狗链,盗走一条拉不拉多宠物犬。见如此就能轻易得手,2人继续猖狂地寻找作案目标,先后在东佳镇肖公庙、寨子坳村盗走3条土狗。因2人害怕狗吠声惊醒村民,每次都残忍将盗得的狗打死,然后再继续作案。

凌晨2点40分,当2人窜至东佳镇高庙子村盗狗时,被狗的主人虞某虎发现,2人仓惶向金花乡“桫椤谷”自然保护区方向逃窜,虞某虎骑车追赶,并打电话给同村村民李某权,让他到盗贼必经之路进行拦截。

热心的李某权一听有偷狗贼,马上将自己的货车开到公路上阻拦,并叫醒邻居进行围堵。很快,自以为已逃脱追赶的陈、刘二人被卡在“关前”,陷于村民的包围之中。二人见无路可逃,便拿出砍刀、电棍进行威胁,但遭到李某权等村民的大声怒呵,2人见势不妙,又拿出弓弩恐吓,李某权等人毫不示弱,陈某发疯地用弓弩向村民射击,同伙刘某贵见陈某没有射中,便驾车猛烈撞向货车欲逃离,未能成功后又驾车调头逃窜,正好被骑摩托车追来的虞某虎拦下,虞用扁担将面包车一侧玻璃砸碎,喊2人下车。刘某贵向虞某虎哀求:“别追了!我将狗还给你还不行吗”!但虞某虎寸步不让,刘某贵狗急跳墙,驾车疯狂向虞某虎撞去,虞躲闪被挂倒在地,又爬起来继续骑车追赶,丧心病狂的陈某将打死的狗和狗笼不断砸向紧追不舍的虞某虎,但2人终因天黑路况不熟,只得弃车而逃,并借夜色得以逃脱。

52018年5月22日,涉嫌抢劫、盗窃的嫌疑人陈某(男,33岁,内江市威远县人)被我县警方抓获。12月5日,在宁夏银川警方的配合下,荣县警方跨省追缉1600多公里,将盗窃过程中暴力抗拒抓捕、开车撞伤群众的在逃抢劫犯罪嫌疑人刘某贵(男,30岁,内江市威远县人)押解归案。

(陈茉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