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行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在富顺法院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0-26 09:3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婧  

10月24日下午,自贡市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在富顺县人民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剑波,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行政庭庭长赵月维,市中院赔偿办副主任谭爱华等以及各区县法院行政审判、司法救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传达了省高院司法救助工作会议情况,各区县法院就司法救助工作进行简要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全市各法院1-10月行政审判中遇到的“农转非”审批、土地承包经营权、政府信息公开以及申请强制交出集体土地等问题进行研讨。

最后,王剑波强调,要坚持全市行政审判工作会议机制,法院应当妥善使用司法救助,选择典型意义、多样化案件,着力化解矛盾。对于政府机关在服务中心工作过程中的行为不规范,法院应当行使引导职能,加强沟通,提出改善建议。行政首长出庭是全省的亮点,要坚持做好,推动出庭负责人出声,鼓励一把手出庭。

(张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