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大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9-07 16:3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鲲鹏  

大声势、大阵仗,进村居、进市场,送信到民、警笛进村、志愿上街……为彰显全区各单位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贡井区各单位纷纷开展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区委宣传部:扫黑除恶宣传广告遍布全区

区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各乡镇(街道)以及各行业、系统的宣传栏、广告牌、工地墙体、街面LED、广告大屏幕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同时,充分利用“贡井之窗”“贡井宣传”微信公众号以及“今日贡井”手机报等新媒体进行大力宣传。

邀请本土知名艺人创作扫黑除恶专题剪纸作品10幅;邀请区书美协会制作相关作品11幅、漫画11幅。同时,还制作宣传栏30个、大型广告牌6个,在交通主要干道、人口密集处等显眼位置悬挂横幅200余幅,发放公开信23万余张、其它宣传资料10万余张、播放扫黑除恶视频5万余次。

区扫黑办:落实专项斗争有力措施

区扫黑办督促全区各乡镇、街道和各成员单位集中力量,开展线索滚动摸排,每周起实行工作情况周报送、周督查、周通报制度。对辖区内的刑满释放人员等804名特殊人员进行情况梳理,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结合成员单位职能职责深入排查线索,对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坚决做到从严打击、从重处理。对全区900余名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梳理排查,对重点乡镇进行分析研判,建立问题线索台账。

此外,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涉恶案件立案4件,在侦涉恶类犯罪指向性案件1件,刑事拘留7人,逮捕7人,取保候审12人,移诉犯罪嫌疑人32人,一审判决涉恶类人员31人,打掉涉恶团伙1个,捣毁赌博窝点6处,查处涉黄、涉赌案件15起,处罚65人,扣押涉案资金140余万元。

筱溪街:宣传氛围丰富多彩

筱溪街充分发挥辖区内宣传栏、广告牌、横幅、LED屏等的作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到街头巷尾、各行各业。在办公楼、服务厅以及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发布张贴线索举报悬赏通告、举报方式和扫黑除恶宣传标语。9月5日,该街道还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住宅小区、街道广场开展扫黑除恶巡游宣传活动。

区公安分局:创新联动宣传新模式

区公安分局将该区13个乡镇(街道)与8个基层派出所联动宣传,基层网格员与基层民警一同逐户开展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黑恶势力的危害,主动远离黑恶势力,自觉与黑恶势力进行斗争。

此外,创新联动宣传新模式对标补短、精准发力,做好联动推进、密切配合,通过发放或张贴《公开信》《公告》《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方式,努力营造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民众参与度。

另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近期也通过多种形式、载体和平台,发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新一轮扫黑除恶宣传大攻势。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