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保险公司理赔态度不好,伤者怒打“气官司”

www.scol.com.cn (2018-08-22 16:5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曾云怡  

近日,贡井法院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本案涉案标的较小,且各方当事人争议亦不大,可为何伤者要通过诉讼解决呢?原来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

原告邱某驾驶电动自行车与被告陈某驾驶的小型客车相撞致原告邱某受伤,车辆受损,此次交通事故经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贡井区大队认定为被告陈某承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陈某垫付了邱某因此次交通事故产生的医疗费,邱某因此次交通事故产生的其他损失尚未得到赔偿,故来院起诉,要求陈某及陈某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共同赔偿其11220元。本院在审理过程发现,邱某在起诉前已和保险公司就此次交通事故的理赔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但因邱某认为保险公司的员工在协商时语气不佳、态度不好,因此拒绝继续协商,并一怒之下起诉到法院。考虑到双方争议不大,本院在审理本案过程中,积极向双方做调解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冷静地解决此事,经多次协商后,保险公司与邱某就本案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且已直接将赔偿款支付邱某,因此次交通事故理赔已完成,邱某日前已到法院撤回对陈某及保险公司的起诉。

法官提醒:本案双方争议不大,且本在起诉前就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却因协商时的态度问题打起了“气官司”,这对原、被告双方来说都是时间、精力上的浪费。希望争议双方以后遇事都能够和和气气、冷静处理,不要因为冲动而加剧矛盾,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曾云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