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执法迅捷联动 一举捣毁经营危废黑窝点

www.scol.com.cn (2018-08-16 17:3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真德  

日前,自贡市环境保护局会同富顺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直奔自贡晨光科技园区原自贡华峰消毒制剂有限公司厂区内,正在进行废旧金属分拣的工人发现后,暗地里交头接耳,显得神色紧张。

突击执法现场

凭着敏锐的“嗅觉”,带队领导判断这可能是一起非法经营处置危险废物的“窝点”,当即安排现场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组执法人员将企业相关人员带到办公室进行调查询问,另一组执法人员继续在现场地毯式搜查。最终在一门窗上锁的隐蔽库房内,发现了杂乱堆放的大量废旧铅蓄电池。执法人员立刻对该库房内废物进行请点、锁定证据。

查获废旧铅蓄电池现场张真德

“请问你知道废旧铅蓄电池是危险废物不?”、“办理了危险废物收集经营手续没有?”、“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从事收集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询问,该企业负责人不是避而不谈,就是顾左右而言它,一味回避。但是在现场铁的事实面前,在执法人员抽丝剥茧,持续开展针对性精准询问,案情逐渐明朗,企业负责人基本供认违法事实。

这是一家表面上从事废旧金属回收,实际上同时进行废旧铅蓄电池非法收集、转运的废旧物资回收站。执法人员一边询问当事人、挖掘案件详情,一边进行检查勘验、固定现场证据,同时对涉案库房采取了查封的行政强制措施。直到晚上9点,执法人员才撤离现场。

废旧铅蓄电池规范暂存

次日,该批废旧铅蓄电池已安全转移至沿滩工业园区自贡城矿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规范暂存,经称重合计28.78吨。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程序,一查到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

(张真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