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警方集中发还赃款赃物 “夏安”行动即将完美收官

www.scol.com.cn  (2018-07-20 17:1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4月,自贡市民老刘被电信诈骗10万元后,立即向自流井区檀木林派出所报了案。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不仅把案子破了,还为老刘挽回了不少的经济损失。

7月20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举行“夏安”专项行动赃物返还仪式上,老刘笑呵呵地从民警手中接过了追回的部分现金8万元。“真的非常感谢这些民警,如果不是他们,我的这些钱早就‘打水漂’了。”老刘激动地对记者说。

在当天的仪式上,自流井警方还对追缴的赃款赃物进行现场集中发还。据统计,该批次发还赃款赃物折价20余万元,其中包括手机16部、摩托车(电瓶车)10余辆、轿车1辆、笔记本电脑1部、被盗现金7900余元、被骗现金10万余元。

据了解,自“夏安”行动开展以来,自流井警方坚决打好四大战役,对黑恶犯罪、侵财犯罪、毒品犯罪及经济犯罪实行零容忍,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成功破获“2018·5·2”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一次性缴获冰毒39公斤;一举破获涉及全国64万人、涉案金额超过4000万元的“凡人电商”特大网络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冻结涉案资金250余万元。

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在5个派出所设立了人民调解工作室。今年上半年,共人民调解纠纷163件,调解成功率为95.7%。另外,夏安行动开展以来,救助走失儿童、老人18人次,还建立了一支145人的盐警志愿服务队,累计对接服务留守儿童、困难群众85名。

此外,该局突出严管严防,对重点行业物品严管,重点单位严防,治安乱点强化整治力度,强化社会面巡控。仅巡控方面,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巡逻盘查人员9064人次,检查车辆3212辆,抓获逃犯11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