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党员四服务” 彰显新时代党员新风貌

www.scol.com.cn  (2018-07-06 13:4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贡井法院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工作目标,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引领党员将公正为民司法与主动司法服务相结合,开展“党员四服务”工作,不断发挥党员在服务民生、推动依法治国、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发展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诉讼服务”。在立案信访窗口、人民法庭设置党员示范岗,将“互联网+”融入诉讼服务,建立“微导诉”、“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等多层次、立体化的综合诉讼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热情、文明、高效、专业的立案、咨询、司法救助等诉讼服务。

大力推进党员“基层服务”。进一步深化“三联三服务”活动,发挥好驻村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党员“走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支部共建、精准扶贫等活动,积极为帮扶村建设、群众脱贫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法律指导。

开展党员“法律服务”行动。以贡井法院党员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为依托,结合“盐都先锋”、“法律七进”等活动,组织党员法律志愿者深入机关、企业、乡镇、社区、学校,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法治讲座、巡回审判和指导基层调解等形式提供法律服务,服务辖区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发挥党员“爱心服务”正能量作用。不断完善“贡井法院党员爱心基金”管理,坚持主动关爱民生、扶贫帮困的成立初衷,拓宽渠道收集需要帮扶人员的信息、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不断激发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鼓励并带动全院干警以及社会群众共同奉献爱心,树立互帮互助的社会良好风气。

(袁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