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审理首例区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6-22 15:0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被告人赵某、周某涉嫌犯贪污罪一案。该案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区法院受理的首例由监察委调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也是“自流井区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基地”运行以来区纪委监委和区法院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到庄严的审判法庭现场旁听职务犯罪的首起庭审。

面对庄严肃穆的庭审,40余名参加旁听基层干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这是一次法纪教育,要以此为戒,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四个意识,做一名合格社区党员干部。”一名街道干部代表说道。对于今后工作,一名乡镇干部代表表示:“组织培养一名党员干部很不容易,今后更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日常抓、抓日常,一旦发现有违纪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坚信对干部严管才是厚爱。”

随着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法院审理的腐败犯罪案件逐年增多,已成为当前法院审判工作的一大重点。自流井区法院在加大职务犯罪审判力度基础上,始终坚持依法公正审理,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犯罪分子形成了有效震慑。

(文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