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进一步提升刑罚执行工作质效

www.scol.com.cn  (2018-05-24 19:5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于今年4月新出台的《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实施细则》,近日,自贡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及审监庭成员主动深入自贡监狱,与市检察院、自贡监狱相关领导及办案部门就该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该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对起报时间、罪犯财产履行能力的审查等重点条文进行了分解和细化,就适用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并就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余文副院长肯定了刑罚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对于统一减刑假释法律适用,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对会议尚未形成共识的问题应在审判实践中个案分析,梳理汇总,共同研讨。他强调,法院、检察院、监狱应加强沟通交流,互相配合,促进刑罚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对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建设应如实反映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实现三家办案系统对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秦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