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发布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白皮书 助力成长司法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5-22 22:5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22日下午,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将与自贡市教体局共同签署“司法护航 助力成长—在校未成年人协同保护长效机制”框架合作协议。

该协议旨在建立健全该市人民法院和教育系统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联动机制,推动在校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新闻发布会上,除了签署协议,自贡市中院还发布了《自贡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白皮书,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胜就该院与自贡市教体局共同加强在校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新发布的白皮书进行了解读。白皮书里收录了2015至2017年3年内,自贡市未成年人审判案件的基本情况、案件分析、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及违法犯罪预防工作的对策意见以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青少年作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未来。据介绍,自贡全市法院通过审判未成年人案件,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和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法律评价和法律规制,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感化、挽救”,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人依法打击,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当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依法治国、法治未来提供坚强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