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巡回审判到基层传播司法正能量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3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法院代寺法庭将巡回审判法庭开到了童寺镇某村村民委员会会议室里,依法公开巡回审理了该村四个村民小组与庞某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四案,并邀请到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参与旁听。庭审后,审判人员结合该案实际情况对到庭村民代表就农村土地流转相关法律、法规、合同拟定、以及风险评估等进行了普法宣传。

为厘清案情,代寺法庭在收到该系列案件初就组织了工作人员到案件涉及的村组、流转土地地点进行了调查。同时,为达到审理一案法律普及一片的效果,富顺法院始终坚持对具有典型性的婚姻家事案件、赡养纠纷以及涉农民、农村类案件进行巡回审理,即保证案件审理过程在阳光下运行,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同时结合案件类型对人民群众进行释法宣传。

(曾毅 周亮 兰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