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公检法三家联手“猎赖”

www.scol.com.cn  (2018-05-18 20:3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18日,市中院举行“盐都猎赖-2018”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执行活动行动启动仪式,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各区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各区县检察院侦监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公安(分)局案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对本次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全市法院与检察、公安加强配合、深化协作,确保全面完成工作目标提出了要求。

启动仪式现场,市中院执行局向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移送了首批涉嫌构成拒执犯罪的案件34件、涉案人员41人。据悉这是全省范围内一次性移送涉案案件数及犯罪嫌疑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活动为期三个月(5月-8月),重点打击被执行人拒不执行生效裁判、妨害公务、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犯罪行为,旨在维护司法权威、震慑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攻坚战、弘扬社会正气、推进诚信自贡建设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