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执行工作联席会顺利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5-15 14:5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执行工作联席会在富顺法院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晓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发改局、环保局等县级单位和工商银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

会上,县法院与县发改局签署《关于联合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惩戒的意见》,县法院与大地保险富顺支公司签署基于诉讼保全保险、悬赏保证保险业务方面的《合作协议》。

肖晓刚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意义。解决执行难工作不能由法院一家单打独斗,有关单位、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打破信息垄断和部门壁垒。有关单位部门要积极协同法院,做法院执行攻坚战的同盟军。今天县法院与大地保险公司签署的基于诉讼保全保险、悬赏保证保险业务方面的《合作协议》就是很有益的尝试和实践,再如县法院将与县公安局搭建基于立体防控平台的协作也是有益的尝试,将为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支援。三是全面加强工作保障,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在组织实施上,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和社会协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对接服务,切实形成支持、协助、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在策略方法上,要选准点、带动面,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减少纠纷,努力缓解法院的执行压力。

县法院机关党委书记谢荣受郑静春院长委托向大会通报了近年来富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一是强化执行工作保障。二是开展专项活动,提升执行威慑力。三是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四是持续加大失信惩戒力度。通过以上举措,取得的实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营造出攻坚决胜执行难的良好社会氛围。2018年1-4月富顺法院执行局执结342件,执行标的到位3217万元,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王晓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