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开展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调研座谈

www.scol.com.cn  (2018-05-11 13:5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贡中院院长张天智深入乡镇开展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暨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调研座谈

5月9日,自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深入荣县长山镇开展司法服务乡村振兴暨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座谈调研。市中院专委李胜,荣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东良,荣县人大副主任吴平,荣县法院院长吴正,荣县农委办有关负责同志,长山镇镇村干部、农村企业代表及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

“要发挥法院、法庭作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法制宣传,以案说法,以基层身边案例,进一步提升群众守法意识”“法院要多关注土地流转案件,通过公正办案、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稳定我们农村企业发展信心”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农村矛盾纠纷化解、农民法治意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建言献策。座谈中,荣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东良立足农村实际,就法院如何服务好乡村振兴作了“着力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着力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着力延伸法律服务、着力打击农村违法犯罪”的建议发言。

张天智院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市中院将认真总结、分析、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出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意见。他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妥善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助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同时,高度重视并认真研判涉农案件中出现的新情况和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时向党委、人大报送专项报告,向当地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更好服务党政决策,为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背景下,市中院近期就全市法院如何更好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所开展的第二次专题调研活动。目前,市中院已完成相关工作意见的起草工作。

(杨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