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将联手公安局破解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7-12-01 16:3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富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静春率执行局全体干警前往富顺县公安局参观学习动态视频立体防控平台。法院干警通过观看PPT演示片,听取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主任曾有成关于图侦建设运用情况等有关介绍,全方位了解了搭建立体防控平台的背景、机制建设、工作流程,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参观学习后,富顺法院认识到县公安局动态视频立体防控平台项目实战效果明显,在侦察案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若将该项目用于执行局追踪被执行人及其车辆等,将对破解“执行难”大有帮助。

因此,富顺法院拟将与县公安局建立基于防控平台上的联动机制,将平台反馈回的信息用于查询被执行人信息、查找被执行人、查找被执行人车辆、打击暴力抗拒执行等。变被动单一的协助执行为主动多元的联动执行,变单纯依靠强制执行为强制执行与联动威慑并举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借助公安机关的技术手段和警力优势,关联、查找、分析被执行人活动轨迹,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实时监控。届时,富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不再是单打独斗,将通过与公安机关动态视频立体防控平台建立有效联动,推进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黄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