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召开金融风险司法防控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0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31日上午,为总结和深化自贡法院系统与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开展的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自贡中院与人民银行自贡中心支行联合召开了“深化金融风险司法防控,助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推进会,自贡市政府副市长袁熙、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巍应邀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人民银行自贡中心支行行长龚智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协同合作机制、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沿滩法院执行局和自贡农村商业银行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人行自贡中心支行副行长张俊波分别宣读了市中院、人行自贡中心支行对“涉金融专项执行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阳就双方10月30日会签的《关于深化金融风险司法防控,助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就法院系统如何落实《意见》提出要求。

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在立足职能、协同防控金融风险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全市法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强做好金融风险司法防控、助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审执工作重点,强化刑事、民商事审判和执行工作职能,发挥法院在加强金融风险司法防控、助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职能作用;三是深化协同合作机制,健全研判预警与联络协调、执行联动等机制举措,提升加强金融风险司法防控、助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水平和效果。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巍对法院与金融管理部门协同防控金融风险的举措及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当前我市面临的经济社会形势对金融风险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涉金融纠纷案件的防范治理中,一要各部门联动,完善联动机制,构建更大格局;二要发挥司法智慧,加强诉源治理,建立共建共享格局;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创新监管手段,完善征信体系。

市政府袁熙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金融风险化解防控工作,为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支撑;第二,要加强金融风险司法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深化;第三,要树立新发展阶段责任和使命感,全力推动我市金融生态示范市目标实现。她希望在市中院与人民银行自贡中心支行的深化协作下,在我市各方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下,我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推动我市早日实现“金融生态示范市”的目标。

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县法院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会议;人行自贡中心支行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航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