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夜间行动 成功拘传一名老赖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2:5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给人打了3个月工,却一直未能拿到工资,多番讨要未果的王某将唐某某告上了法庭,经依法裁判,判决唐某某支付王某劳务报酬11000元,判决生效后唐某某依然冥顽不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只要王某一出现在唐某某所在的代寺镇,唐某某就开始躲猫猫,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8月30日晚上,富顺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夜间“揪老赖”行动,成功拘传了这名老赖。

便装踩点

考虑到被执行人行踪不定,且一见到申请人就开溜,通过执行联络员了解到唐某某的住址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便装进行了踩点,通过走访邻居,再结合执行联络员提供的线索,摸清了被执行人唐某某的作息规律,唐某某的家在公路边上,家里常年只有他一个人居住,晚上喜欢到鱼塘边钓鱼,或者是到茶坊打牌。

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

在被执行人住家的代寺镇,执行法官先到当地派出所依程序调取被执行人基本信息和头像,在执行法官对案件基本情况做简单介绍后,当地派出所立即落实两名警员配合今晚的执行行动。随后在代寺镇执行联络员办公室,执行法官与镇上的分管领导、执行联络员、被执行人所在地的村支书及申请人一起座谈,逗齐被执行人唐某某信息,并制定初步方案——由当地的执行联络员便装到唐某某家门口蹲守,及时报告其行踪。

统一行动,整装出发

晚上7点整,富顺法院院长郑静春坐镇指挥中心,统一指挥此次行动,“请按计划依法严格执行,注意安全”随着郑院长一声令下,集结的16名干警坐上警车鱼贯而出。在临近代寺镇场口,所有警车统一熄灭了警灯,悄然潜伏进镇。

被执行人开车跑了

按照既定方案,各路人员在代寺镇政府集合,待前方蹲守的执行联络员发现被执行人行踪后,执行队伍兵分两路对被执行人进行包抄,防止其逃跑。临近执行统一行动时间,蹲守在家门口的执行联络员打来电话说被执行人刚开着他的皮卡车跑了!难道有人走漏了风声?带着疑惑的执行法官立马又同当地执行联络员一起到他经常钓鱼的鱼塘查看,同样无人。执行行动一时陷入了僵局。

凭车牌号找人

天色已晚,蹲守在家门口的执行联络员反馈回的信息都是,家中无人,车也还没回来。坐不住的几位女干警马上借了一辆民用车沿着代寺镇的街道找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兜兜转转两圈后在一偏僻角落发现被执行人的皮卡车,因都是女干警,担心提前暴露会让被执行人溜走,在向执行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女干警将车开到被执行人皮卡车前,堵住其退路。增援的法官和法警随后抵达,执行法官将正在茶坊打牌的被执行人唐某某叫出,亮明身份,依法将其传唤到法院。

拖欠款项履行完毕

被拘传到法院的唐某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之下,立马表态将履行还款义务,打了几番电话筹到所需款项后,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将拖欠的劳动报酬全部支付给了王某。至此,此次执行大会战夜间“揪老赖”行动告捷。

(王晓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