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重拳出击 “老赖”年难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4:4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春节,本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今年春节却并不好过。富顺县人民法院在2017年春节前后针对“老赖”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富顺县是四川省内的100万人口大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都会有大量外出务工人员会在春节前回到老家过年,这其中也包括部分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

富顺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此种情况,在人们欢庆佳节之时,组织力量,周密部署,春节前后开展了大规模的强制执行行动。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找到被执行人,通过耐心宣传法律,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对依然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符合条件的,坚决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春节前后共实地查找被执行人48人次,其中促成履行义务或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的34人,对拒不履行义务符合条件的司法拘留11人,其中司法拘留期间全部履行义务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履行部分义务的6人。同时,在此期间将多达192名被执行人依法纳入失信人员名单,进行信用惩戒。

通过一系列行动,不仅为申请人挽回了损失,维护了其合法权益,也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同时也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了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决心,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廖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