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审理贪污扶贫资金窝案 财政所长泪洒法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4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贪腐终受审 财政所长泪洒法庭

——富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贪污国家扶贫资金窝案

“我错了,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培养我成长的党,我没有脸面对我的妻子、女儿,我的同事。”在法庭上,富顺县互助镇原财政所长黄信光泪流满面、几次咽不成声,当庭认罪悔罪,忏悔自己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之路是因为一事起了贪念,起了歪心眼,他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告诫大家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11月28日,富顺县人民法院一楼大审判庭座无虚席,来自富顺县各乡镇分管脱贫攻坚的领导、经办人,县级各部门分管项目的领导、经办人,五十个村干部,共一百六十余人收听了互助镇四人贪污国家扶贫资金的窝案。这是一起典型的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富顺县互助镇财政所所长、民政办主任伙同春光村村主任、村文书多次共谋,采取虚报、骗取的手段,冒领国家财政补助资金共计1649000元的腐败窝案,在富顺县纪委今年的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中浮出水面。

在场各位领导干部严肃认真地旁听了本次庭审,表示感受颇深。“164万多元的国家财政扶贫资金啊,这帮蛀虫太坏了。国家那么好的政策,老百姓都不知道,我们作为干部是应该为老百姓做好事的,而不是占老百姓的便宜!”万寿镇莲花村村支书何爱培说道。

这不是富顺县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展法庭警示旁听教育,2014年来富顺县人民法院联合中共富顺县纪委共组织了20批次2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与涉腐涉贪案件的旁听,通过贪腐案件庭审这一平台,对党员干部面对面、直观、直接、“零距离”进行警示教育,从而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