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多媒体示证 提高庭审效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6:3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形势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提高审判效果和审判效率,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快科技法院建设步伐,深化审判公开,强化法制教育,我院经过精心准备,近日,在审理被告人陈某贩卖毒品一案和被告人朱某某贩卖毒品一案中,改变在传统庭审方式中,除公诉人当庭宣读的证据内容外,其余当庭出示的证据内容,旁听群众知之甚少的状况,利用现有设备,通过多媒体展示系统,将当庭出示的证据一一展示在大屏幕上,使庭审更加生动、形象、全面。开展多媒体示证,一方面,旁听群众能直接看到当庭出示证据的全部内容,增强了庭审的公开性、透明度,确保了司法公正;另一方面,随着当庭出示的证据在大屏幕上一一展示,旁听群众对整个案件的发生、经过和结果有了更加全面、形象的了解,吸取的教训更深刻,获得的启迪更丰富,感受的公平正义更真切。大多数旁听群众表示,这样的庭审方式,教育程度更深,社会效果更好。

(林文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