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建立执行联络员网络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5:3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县执行联络员扩编工作完成,形成了由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各镇乡执行联络员、村组执行联络员、镇乡网格联系人自上而下一体化的“执行联络员网络体系”。

2013年6月,在富顺县委政法委的组织实施下,富顺法院将全县26个镇乡推选出的26名优秀干部作为执行联络员。通过三年执行联络员工作的实践,结合当前执行案件增多、涉及调查被执行人情况更加面广、现有执行力量不足等具体情况,决定将全县各镇、乡社区主任、村长或者支书扩编为义务执行联络员,并将各镇乡网格员作为执行联络员的联系人,以充实我县执行联络员队伍。至此,我县执行联络员达到398名及下属网格联系人,形成“法院--镇、乡联络员--社区(村)联络员--网格联系人”自上而下覆盖全县各社区、村、组的“立体式执行联络员网络体系”。

此次联络员队伍的扩编,对协助人民法院在查找被执行人行踪、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等等方面的工作发挥极大作用,被执行人将被置身于“执行联络员网络体系”监控之中,对我县“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赖小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