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举行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展演活动

2023-05-24 23: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鹏 张茂 自贡频道 罗伟

一伸即变化,一缩即凝聚,稳实的马步,轻慢的动作,专注的眼神,500人动作整齐划一,在富顺文体广场上表演24式简化太极拳,场面极为壮观。

传承弘扬太极拳,构建健康⽼龄观,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化,弘扬“积极⽼龄化、健康⽼龄化”理念,通过推⼴太极拳运动,带动更多⽼年朋友参与全民健身活动,5月24日,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四川省富顺县分会场暨富顺县北部片区乡镇、街道太极拳展示活动在文体中心举行。

活动在500人集体展演中拉开序幕,太极拳名家王健表演了陈氏太极拳,一系列动作连贯而有神韵,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富顺县北部片区5个街道、乡镇和太极拳运动协会的运动员纷纷上台,分别展演太极拳及太极器械,他们身着古朴服装,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姿势饱满圆润,动作轻盈划一,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

“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展示富顺县⽼年体育健身风采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该县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的重要举措。”富顺县副县长蒋娓表示,富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推进⽼年⼈体育惠民⼯程,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年朋友们,为健康中国、健康⾃贡建设贡献更多富顺⼒量。

据统计,富顺县已建成太极拳活动场地650个、太极拳健身场所60个,建⽴中⽼年太极拳队伍59⽀。两年来,先后举办省、市、县太极拳展演及⽐赛活动30余场,组织培训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600余名,⽼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基础不断夯实。

目前,富顺县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太极拳“六进”活动为载体,大力推广太极拳(剑)运动,助推⽼年⼈体育⼯作高质量发展,创建成为四川省首个“太极拳(剑)之乡”,现正在向全国“太极拳(剑)之乡”奋楫扬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