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少年武术社会俱乐部联赛富顺开打

2023-05-20 17:1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赖红菊 自贡频道 罗伟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会武友,演绎中华文化;扬国粹,彰显古县风采。5月19日,全国青少年武术社会俱乐部联赛(武术兵道)在富顺县举行。88支队伍、492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武术协会、富顺县人民政府、四川武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富顺县体育总会、富顺县武术协会等协办,比赛持续三天。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与裁判代表庄严宣誓,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搏击部主任张雷正式宣布比赛开始。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刚柔并济的体操表演《说书人》,讲述小孙女与外婆豆花儿轶事的原创舞蹈《小豆花儿》,展现拼搏与奋斗的舞蹈《向你们学习》,生机勃勃的富顺显现出其独有的魅力。

“能参加这次比赛我很激动,给了我们一个强身健体、锻炼的机会,比赛重在参与,不论输或是赢,我都会拼尽全力!”自贡衡川实验学校代表队学生张庭嫡说道,在之后的比赛中她将作为运动员展示十至三式兵道技。

此次联赛能在富顺举办,自贡市副市长周耘表示,联赛不仅将推动自贡以武术为重要载体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也能促进自贡青少年体育运动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为百万人口大县,富顺民间素来有习练武术兵道的风气,青少年体育事业在蓬勃发展,群众体育基础不断夯实,近年来已经建成文体中心、北湖公园、滨河湿地公园等休闲健身场所,积极开展“三大球”、太极拳、跆拳道、传统武术等体育产业项目进校园等活动。

下一步,富顺将以“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推动消费升级,助力“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并持续加大武术进校园普及推广力度,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贡献富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