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举办2023年“明理思辨 激昂青春”中学生辩论赛

2023-05-19 17:5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洪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17日,富顺县2023年“明理思辨,激昂青春”中学生辩论赛在自贡衡川实验学校开赛。

辩论赛由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自贡衡川实验学校承办,富顺第二中学校、北湖实验学校和安和实验学校协办,紧扣“明理思辨,激昂青春”的主题,分三场展开激烈辩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

第一场辩论“手机管理有利于学生成长(正)/手机管理不利于学生成长(反)”,由正方安和实验学校初二年级代表队对战反方北湖实验学校初二年级代表队。

第二场辩论“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正)/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子女(反)”,由正方富顺第二中学校高一年级代表队对战反方自贡衡川实验学校高一年级代表队。

第三场辩论“合作高于竞争(正)/竞争高于合作(反)”,由正方自贡衡川实验学校高二年级代表队对战反方富顺第二中学校高二年级代表队。

赛场上,辩手们的发言或言简意赅或语锋敏捷或慷慨激昂:立论、质询、攻辩、自由辩论,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实力。正反双方妙语连珠,晓之以理,以独到的理解诠释观点,以理性、客观的论据证明自己的观点,展示新时代中学生良好的风度和极佳的辩才,辩手们精彩的表现不断赢得观摩人员的喝彩和掌声。

三场辩论后,富顺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江楠、高中语文教研员何泽阳分别作细致而专业的点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第六届自贡市家庭主题辩论赛主持人欧大可进行辩论赛组织与实施的专题培训,提升大家对辩论赛认识和拓宽辩论技巧等。

经过激烈辩论,最终评选出6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最佳辩手奖、9名最受欢迎辩手奖、12名优秀辩手,并对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授牌。

近年来,富顺县深入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强化特色、内涵发展,全力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个性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