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新风貌!富顺村民自发筹资修路

2023-05-16 09:5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旭 自贡频道 罗伟

当前,在富顺县乡村振兴战略正在有序推进中时,富顺县兜山镇铁山村村民自发筹措资金,拓宽道路、清理河道,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在乡村振兴致富路上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展现出新时代农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铁山村位于兜山镇横溪社区至原起凤乡之间,村内主干道也是连接两地的交通要道,该道路始建于2001年,路宽3.5米,由于建造时间较久远,道路狭窄,没有汇车道,安全隐患较大,特别是铁山村11组靠近河道路段,弯道急、路面窄,易引发交通事故。

今年初,11组村民谢仕高听说该道路纳入富顺县乡村道路拓宽工程,于是联合该村谢泽坤、谢泽富、谢仕兵三人,筹措资金10余万元,将门前道路进行拓宽,修建堤坝和围栏,对河道淤泥进行了清理。

村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美丽乡村,自筹资金、不辞辛劳、挥洒汗水,无不彰显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致富路上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对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希望通过这样的事例,让更多村民自发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建设自己的家乡,让我们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让父老乡亲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富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