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开闸放水助春播 万亩良田将满栽满插

2023-05-07 13: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谢竞 自贡频道 罗伟

5月5日下午,在自贡市富顺县的大坡上水库,随着溢洪道闸门缓缓抬起,大坡上水库清澈的水流自渠首奔涌而出,为周边乡镇农田提供充足用水。

据了解,2022年富顺县年降雨量为832.6毫米,较历年平均值偏少, 2023年至今的降雨量也偏少,蓄水保春耕形势严峻。

而在近日,由于富顺气温持续上升,为确保春灌用水顺利进行,大坡上水库管理所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安排专人巡查渠道,科学用水调度,号召广大群众科学、合理、节约用水,全力抗旱保供水。

“此次放水约30万立方,预计保障水库下游童寺、龙万、琵琶3个乡镇近万亩农田的春耕生产灌溉用水。”大坡上水库管理所副所长谢竞说。

为保证春耕生产,富顺县还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土地整理等工程项目和机电提灌站、高效节水灌溉、灌渠配套、河堰拦坝、蓄水池、山坪塘等设施建设,强化农村电力、公路、通讯等配套工程建设,充分保障水利设施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