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逾12万人次 富顺“五一”大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0万元

2023-05-04 21:3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鹏 自贡频道 罗伟

今年“五一”大假期间,富顺县深入贯彻落实自贡市委、市政府“文旅兴市”战略,文化、商业和旅游市场平稳向好,举办的“吃喝玩乐购”系列消费活动精彩纷呈、异常火爆,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0万元,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和节日喜庆氛围。

节日期间,富顺县依托富顺西湖•文庙4A级景区、赵化古镇4A级景区、狮市古驿水乡、代寺稻粱现代农业园区、宏帆广场、瑞祥广场等文化商业旅游资源,联合相关部门、镇乡(街道)、协(学)会、商家举办“小富顺龙虾啤酒节”“赵化喊你吃坝坝宴”“嗨翻‘虾’季”“泰国风情美食节”等文商旅系列主题活动,内容涉及美食文化、非遗体验、少儿手工等。

除了重点旅游资源外,全县乡村旅游热度也不减,常态化开展“送文化下乡”公益演出,聚焦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为主的乡村自驾游、短线游等新业态,推出蔬果采摘、稻田音乐节、田间运动会等乡村旅游消费项目,形成浓郁假日氛围。“五一”期间,乡村旅游游客同比增长30%。

为确保文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该县文广旅、商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实施诱骗消费、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围绕公共场馆、A级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假日旅游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五一”期间开展市场检查49次,检查涉旅经营场所39家,均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目前,乡约代寺•嗨翻“虾”季、“泰国风情美食节”、第七届瑞祥•小富顺龙虾啤酒节等部分文商旅活动仍在持续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