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进农家 拧转儿童智慧“悦”读兴趣“魔方”

2023-04-23 00:2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韦汉梅 自贡频道 罗伟

一个魔方在表演者手中不停转动,渐渐复原。让人吃惊地是,这一切竟然是表演者背身盲拧实现的。这一幕,让台下观众喝彩连连,让孩子们目不转睛。

这是近日在自贡市富顺县东湖街道顺河村农家书屋上演的一幕。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富顺县东湖街道邀请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庄海燕,在顺河村农家书屋开展智慧“悦”读主题活动,以此倡导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

庄海燕不仅是一名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还是十次魔方盲拧世界纪录创造者。庄海燕认为,长期从事记忆法及思维导图的普及教学工作,对脑力开发有深入的研究和系统的实战经验。

除精彩的背身盲拧表演,庄海燕还以魔方记忆为切入点,结合《精灵小米》图书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科学记忆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运用思维导图提高阅读与写作能力、记忆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庄海燕现场还随机与孩子们开展英语单词速记互动,让孩子们快速掌握科学记忆的技巧。

“真是太神奇了,我也要通过努力学习,找到快速掌握知识的魔方!”现场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据悉,富顺县东湖街道不断整合阅读资源,提高乡村公共文化空间使用效能,依托农家书屋、基层文化馆等文化阵地,丰富阅读场景,开展阅读文化活动,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文化阵地,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为富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文化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