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4-21 15:2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代益霞 自贡频道 罗伟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充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富顺县各学校持续多举措加强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抓牢校园安全防线。

富顺二中以场景模拟、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疑似食物中毒演练,增强学校师生对食物中毒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高教师现场救援的执行能力。

东湖初级中学校邀请东湖派出所民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暨反恐防暴培训演练活动,提升学校安法人员安全应急处置水平,筑牢平安校园建设,推动学校安全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

永年镇沙罗九年制学校教职工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法规,增强全体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辨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童寺镇芝溪九年制学校在“8.21龙贯山森林火灾”遗址,通过主题教育宣讲、集体宣誓方式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深刻含义牢牢印刻在师生心中。

长滩镇九年制学校开展防火逃生技能演练活动,演练中大家用所学知识进行逃生与搜救,加强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

古佛镇九年制学校、板桥镇富和九年制学校、石道九年制学校、黄葛九年制学校等学校纷纷开展预防溺水“八个一”活动,充分利用大课间、家长QQ、微信群、在危险水域张贴温馨提示等多渠道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织牢家校、社会、政府一体防溺水“安全网”。

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牢固树立“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为师生生命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