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邓井关街道推进盐都先锋小区(院落)建设

2022-05-23 11:3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卓玉刚 杨梦 自贡频道 林听宇

为做好疫情突发情况下人员组织、卡点防守、群众服务等工作,提升应急处突和应对风险能力,近日,富顺县邓井关街道积极落实盐都先锋小区(院落)建设,建立小区(院落)临时指挥部、楼栋临时党小组,切实把疫情防控精准有效推进到城市基层“最后一米”。

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安排,该街道摸排梳理在职党员干部80名,引导其到常住地社区报到服务,实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同时,街道各社区根据报到党员情况,建立小区(院落)临时指挥部、楼栋临时党小组,做到突发疫情时党建引领、迅速指挥、靠前行动。截至目前,街道党员干部报到率100%,社区接收党员干部报到1891人,已建立28个临时党支部、98个临时党小组。

明确分工架起防疫“连心桥”。为有效应对应急状态下的不确定性,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按照第一、第二、第三顺位明确负责人。同时,滨河、松山、谷草山等11个城市社区党组织均召开部署会,明确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应急准备、应急行动下的力量分配、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确保疫情一旦发生就能够随时启动。

“硬核队伍”扛起“硬核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下一步,各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小组还将展开系列培训、演练,做到突发疫情时摸排情况、核酸采样、保障服务、秩序维护、信息联络、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防控格局,为群众守护幸福健康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