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互联网经济综合党委暨电商协会成立

2022-05-22 22:0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赵鹏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5月20日,富顺县互联网经济综合党委和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协会成立,助推该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和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富顺县电商协会有以自贡市拐哥传媒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网红公司”62家会员单位,有个人会员20余人,主要为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网络视频创作者。

近年来,随着抖音、今日头条等社交媒体的火爆,应运而生大量网络主播、带货达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网红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色。

富顺县持续抓好“网红经济”,激发城市活力,引进四川正农集团有限公司,建成278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集合创意、策划、推广等业务模块,推进传统产业与新兴领域的对接,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的线上线下引流推广和红人IP培养孵化的综合服务体。

该综合服务体为网络达人提供培训交流平台,引导网络达人打卡富顺景区,宣传推广富顺历史、文化、产品,在各大网络平台播放量已突破1500万。

目前,富顺县聚力打造“两县两区一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影响力的中等城市,发展电子商务,是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四川经济强县提供支撑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去年,富顺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0.81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4.89亿元,网商总数为4580家,电商带动就业20000人,对促进全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今年,该县将重点打造电商直播基地,加强专业直播电商人才培养,随着富顺县互联网经济综合党委暨电商协会成立,持续创新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思路,积极挖掘本土特色,弘扬主旋律,展现社会正能量,讲好富顺故事,传播富顺声音,同时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及行业自律作用,维护好消费者和网络商家的合法权益,助力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商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