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富顺·创享共赢 自贡市富顺县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

2022-05-19 15: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邱比比

5月18日上午,富顺县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高校毕业生、乡土人才、返乡下乡创业大赛决赛在富顺县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以“创新富顺·创享共赢”为主题,重点挖掘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 、农业、服务业、文创等类型项目参赛。

初审中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线上项目评审,评选出1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由路演项目介绍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组成,经过参赛选手们激烈的较量,“废旧动力电池高值综合利用”等创业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是激发富顺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热情的关键之策,更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富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罗涛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大赛,将营造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氛围 ,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帮助创新创业者成就梦想,促进人才、技术 、市场的聚集和融合,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及优质项目落户富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近年来,富顺县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全县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成效逐步显现,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培育发展红谷、远达、辉腾科技等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企业。

2018年至今,富顺县开展创新创业培训3500人次,发放培训补贴246.29万,创业补贴1004人、1004万,提供创业担保贷款362人、8660万元,吸纳就业5000余人次,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县,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县,返乡创业典型做法被国家发改委在全国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