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肩负乡村振兴新使命 接续定点帮扶新征程

2022-05-19 11:1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辛戴瑞 自贡频道 刘亿

为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5月18日,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富顺县古佛镇凤仪村党总支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共同构建以院“带”村结对共促的联建模式。

签约仪式后,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的首场活动——宣讲主题党课,此次党课宣讲内容“接天线”,语言“接地气”,吸引不少村民参加。

凤仪村作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积极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责任,以党建联建的形式,创新打造“乡村思政课堂”,定期到村为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宣讲,让党课在乡村田坝“走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让党的理论在田间地头生根开花。

宣讲后,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带领学院党员前往脱贫养殖大户、创业大户养殖基地参访调研,在脱贫养殖大户实地调研中,深入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存在的困境问题,党员教师集中智慧“递点子”“递政策”,帮助村民解决思想和实际困惑。

李华表示:“此次党建结对很有意义,院村发挥各自优势,他们讲难处、讲困惑、送实践、送案例,我们宣政策、宣理论、送点子、送思想,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凤仪村的党建工作可以依托学院的独特优势,创新思维迸发活力,通过校村共建,赋能凤仪村组织振兴;通过党建联建,凤仪村也能为学院的思政教育注入更鲜活、更饱满的素材,把学院的思政课堂搬到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以乡村振兴的实践案例达到党建育人的目的。”

下一步,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将继续发挥智库优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院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共建和谐美丽乡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