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思政讲坛” 富顺首场巡回互动报告会开讲!

2022-05-16 15:3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安龙 李旭 自贡频道 曹治

5月12日,自贡市2022年“盐都思政讲坛”富顺首场巡回互动报告会在富顺二中举行,“盐都思政讲坛”巡回报告团副团长、自贡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建国,富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峻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富顺二中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陈雪梅以《做一名阳光奋进的盐都新青年》为主题,从胸怀全局、开放包容、创新创造、担当实干、团结奉献五个方面,结合自贡盐业、美食、彩灯等悠久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为讲解方向,激发同学们作为盐都儿女的骄傲,激励大家为自贡的崛起而努力。

讲解中,陈雪梅满腔热情、深入浅出讲解及鲜活生动语言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同学们也通过提问的方式,同现场的老师和领导互动,表达他们愿为家乡的建设而奋斗。

“今天听到一句话,叫‘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我认为上一代人讲好的故事,那未来新青年更应该做的是去谱写一段新的故事。修身立德、学以致用、拓展自身,勇担社会责任。经过今天这堂思政教育课,我能够更自信的喊出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富顺二中学生陈玉婷说道。

宣讲结束后,张峻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会紧扣时代脉搏,主题鲜明突出。深挖盐都根脉,内容引发共振。注重双向互动,形式灵活多样。并对“盐都思政讲坛”巡回报告会在富顺县顺利举行提出要求,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