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2022-05-13 13:3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万聪 自贡频道 曹治

为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深入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日常生活,切实提升全县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富顺县2022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在该县城西小学举行,自贡市应急局、富顺县教体局、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及城西小学全体师生参加现场会。

当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师生迅速躲进课桌下双手护头紧急避险,随后,听到指令的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在疏导员指挥下,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并由各年级负责人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情况。

随后,富顺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自贡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普及地震知识并讲解如何科学避震。

据了解,此次防震减灾演练现场会旨在向全体师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大家安全意识,并通过学生向家长、社会宣传防震减灾理念,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中小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变能力,为学生构筑起一道坚实保护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