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2022-05-11 17:4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今年5月12日是国家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从5月9日起,富顺县将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组织各部门、各镇乡(社区)多形式、全方位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引导全社会树立防灾减灾意识。

今年,富顺县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该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主办,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民可通过“富顺融媒”公众号、富顺眼等新媒体平台,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防灾避险技能。

富顺县各部门、镇乡(街道)也将同步启动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通过在线下点位设立互动宣传区和张贴横幅和海报,现场宣讲、演练等方式,面向市民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同时,通过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语和主题,向公众宣导防灾减灾理念,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今年以来,富顺将围绕灾前预防、灾中减灾、灾后救助三个维度,积极推进风险普查评估成果在空间规划、城市建设、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运用,继续推动综合减灾社区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强化富顺“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等,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和培训常态化,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