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四举措”打造体育特色教育新样板

2022-05-09 17:0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程懿 赖红菊 代益霞 自贡频道 曹治

5月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富顺县童寺镇九年制学校根据学生不同年级学情,针对性开展初一年级协调性、柔韧性的练习,初二年级侧重于为初三中考做准备,初三全力冲刺体育升学考试,以“四举措”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发展。

“分层”大课间。七年级主要是掌握坐位体前屈的练习方法,其次重点针对学生跑步姿势、动作进行专项的练习。八年级侧重于练习徒手跳绳、单脚跳、蛙跳、平板支撑,以及分男、女进行1000M和800M 的速度耐力专项练习。初三年级重点加强学生800M、1000M计时跑和10分钟耐力跑。

“分层”体育课。在“分层”基础上,体育课设为兴趣爱好培养、技术动作训练、中考体育冲刺三类。

“加餐”晚锻炼。针对住校生实际,学校特开设体育晚锻炼,精细化锻炼教学中考内容。

“兴趣”工作坊。为丰富学生体育生活,培养学生体育兴趣,增强学生体质,学校设立“童心健体”工作坊,工作坊下设有足球社团、篮球社团和田径社团。

近年来,富顺县童寺镇九年制学校体育中考成绩大幅提升,学校田径社团代表参加童寺学区田径运动会连续两年获得团体第一名;足球社团代表学校参加富顺县第五届、第六届校园足球比赛分别获得富顺县第一名、第二名;足球社团代表县参加自贡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足球项目(青少年女子乙组)获得自贡市第四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