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换届 刘谦当选会长

2021-04-25 09:4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3日,自贡市富顺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的召开,更好地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富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依据规定完成关键的法定程序、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体现富顺对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

富顺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叶正勇、副县长龚弟霞、县政协副主席李世超、刘家臻出席会议。及县委组织部、县统战部、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刘谦,副会长李宗辕、江华洪、刘永生、刘晓红、张仕泉等12人,秘书长刘利,副秘书长沈艳、李靖林。

大会聘请万春霞、龚弟霞、叶正勇、李世超等为顾问,刘家臻、王明聪为名誉会长。

“个体私营经济在推动经济增长、活跃城乡市场、方便群众生活、缓解就业压力等方面都发挥积极作用。”富顺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新任会长刘谦表示,新一届理事将更加紧密团结,牢固守法经营、诚信立业的思想认识,形成同心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小康富顺的强大合力。积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协会持续健康发展。

富顺县副县长龚弟霞强调,作为该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富顺县个私协会要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作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扣县委“四大新目标”战略谋划,助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变貌升位,加快撤县建市步伐,为富顺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富顺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富顺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第三届财务工作报告》及《富顺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章程修订说明》。

随后,该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和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协定,优化融资服务渠道,加强“银政企”合作,用政策红利、低利息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精准纾困,助其发展,解决民营企业实际需求。

去年以来,该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在富顺县委、县政府支持下,打造全省首个个私协会党建活动中心,是集教育、培训、活动为一体的基层党建红色阵地,为城区个体工商户党员提供学习活动、政策咨询、关爱帮扶、互动互联服务。

去年疫情期间,富顺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县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达1000多万元,通过多种途径向全国各生产厂家联系购买防疫物资口罩32万个,防疫服2000套,无偿捐赠给自贡市各区县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后期,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复市的决策部署,该县个私协会通过开展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问卷调查,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困难,帮助个私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在该协会牵线搭桥下,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向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4495户,金额102129万元,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143户,金额115826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