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3年完成3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

2021-04-22 16: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茂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抓好城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和省市县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任务。4月20日,富顺县召开城市党建工作暨社区阵地建设“亲民化”改造推进会,总结城市党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问题短板,进一步推进社区阵地建设“亲民化”改造工作。

会议指出,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新形势下,面对城市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要深刻理解把握城市党建的重要作用,与时俱进做好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的优化,进一步推进城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荣强调,要围绕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抓城市党建,通过重构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功能,实现党建与治理的同步。要与时俱进、守正出新,把“促进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定位和目标。要优化工作方法,敢于创新、大胆创新,对标一流学、用心用情谋、盯着品牌干,不断优化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2020年起,富顺县计划用3年时间,对3个街道3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亲民化改造。2020年,富顺县共完成邓井关街道滨河社区、锁江社区,东湖街道东街社区、文光社区,富世街道白果湾社区、杨柳湾社区等13个社区亲民化改造。2021年,将对吉安庄社区、富州花园社区、松山社区、互助社区、菊家桥社区、五桥社区等13个社区实施亲民化改造。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晨光党群服务中心、文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湖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实地调研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