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创建节约型机关 推动绿色检察

2021-04-22 10:0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马昭平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0日,省节约型机关第三验收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洪带队到富顺县开展2020年度节约型机关示范单位实地评价及节能工作调研。

富顺县检察院作为四川省2020年达到节约型机关标准的党政机关之一,作为富顺县节约型机关示范单位代表,圆满完成省节约型机关验收组对该院节约型机关示范单位实地评价及节能调研工作。

富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明,富顺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刘媛陪同调研并作相关验收汇报工作。

首先,胡晓明详细地向验收组介绍富顺县检察院从机构及制度设置、节能设备建设、干警教育宣传三方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工作情况。

随后,验收组分别到富顺县检察院公共绿化区、食堂、垃圾分类点、地下停车库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进行实地验收。

刘媛针对各验收点就该院在推行“例行节俭、反对浪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亮点向验收组一行做详细解说。2020年来,富顺县检察院以健全体制机制为基础,充分利用智能技术辅助,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同时着力推进干警节能环保意识教育培训工作,以人为本、以人出发实现创建节约型机关的根本目的。

通过实地验收和调研,验收组对该院在加大节能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公共机构节能意识,切实达到节能实效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院能继续创优争先,在县党政机关中充分发挥创建节约型机关单位的示范作用,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最后,胡晓明表示,富顺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为契机,立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将厉行节约与检察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深挖节能空间,推动节能技改,创新节能方式,推动绿色检察、节能检察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