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检察院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2021-04-18 19:2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马昭平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8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案件自查自评工作会,安排部署本院案件自评专项整治工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明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评查范围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办结的决定不批捕案件、决定不起诉案件、改变定性的案件、撤回起诉、判决无罪的案件,并对《案件质量自评汇总表》填报、评查时间等作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本次自查工作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事关查纠整改环节的整体效果,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评。同时,要重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做好两项自选动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稳妥有序推进案件自评工作,做到“查改建”一体化推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吕文川再次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对自贡市两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干警把握时机,主动及时向组织说明问题。

    编辑推荐